当前位置:
文艺演出送下乡 文化惠民促振兴
时间:2023-06-14 18:32:55
字号:

文艺演出送下乡 文化惠民促振兴

省住房公积金协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公益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530日,由山东省住房公积金协会主办、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办,山东广视传媒集团心连心艺术团、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承办,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公益活动走进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驻第一书记村: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杨屯新村,为村民们送去歌曲、舞蹈、戏曲、朗诵等精彩节目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山东省住房公积金协会常务副会李侃省住房公积金协会秘书长李琛省住房公积金协会科长商雨省住房公积金协会科长贾艳丽省住房公积金协会副科长张丽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谢治藩山东诗词学会咏诵委员会书记、山东全民阅读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山东声动齐鲁有声艺术中心副主任、山东广视心连心艺术团执行团长魏务良以及茌平区挂职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泽升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驻茌区第一书记工作联络组组长刘晓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沛森、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永高等。

展演在女声独唱《美丽家园》中拉开帷幕,“哎 唱给你一支歌曲给你一缕炊烟,一条小河还有那静静的小村旁,几只蹒跚的白鹅······”歌曲描绘出一幅美丽家园的画卷,唱出美丽富饶家园之歌,优美抒情的旋律回荡在杨屯新村的上空,瞬间将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随后舞姿群秀《漫漫人生路》欢快动感、赏心悦目,男独《江山无限》歌声豪迈、唯美动听,女独《向天再借五百年》柔声中透着英雄豪气,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深情,戏曲《川剧变脸+豫剧清唱》神秘又震撼,山东琴书《偷年糕》等14个节目精彩纷呈,令观众目不暇接。

演出现场掌声阵阵,村民纷纷表示:“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戏,太好啦!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来我们村举办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文艺界知名演员们来,就是要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也能欣赏高品质的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节目送到村民的家门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党和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落实到最基层,让群众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暖意,进一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演出结束后,省住房公积金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沛森及相关负责同志携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了困难户代表和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共向困难群众发放油、米、面各30份,向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送上600元慰问金。李侃一行先后来到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促膝交谈、耐心倾听,仔细了解他们近期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当下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走访慰问,不仅对困难群众给予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困难群众关怀与鼓励,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乡村振兴贡献公积金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