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镇江分行多措并举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稳健运行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04 08:35:00
字号:
来源:

工行镇江分行多措并举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稳健运行保驾护航

江苏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工行镇江分行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强化管理,务求把公积金这个惠民业务办好。该行通过组织业务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考核,规范贷款业务操作行为,严格检查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等措施,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将精细化管理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安全运行。

  一、规范工作流程。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明确各环节人员对贷款纸质档案、信息系统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规性负责,各司其职,层层把关,共同规避业务风险。

  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求公积金贷款业务相关人员牢固树立依法合规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和风险意识,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风险的控制力。加强对借款合同、委托扣款协议等重要资料的审核,严禁资料错填、漏填现象,切实防范贷款风险的发生。

  三、加强业务学习。组织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业务文件、规定,提高工作责任心,规范业务操作行为,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按规程操作,加强程序意识。并对内部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分析,举一反三,提出防范措施,防止屡查屡犯。

  四、提升业务质量。规范业务审核,重点审查每份报批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借款人面签公积金贷款有关合同、审查申请表及合同填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复核借款人身份、购房行为的真实性;审验抵(质)押人对抵(质)押物占用的合法性。确保借款人签订的公积金贷款合同内容真实有效。

  五、强化管理力度。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档案移交不及时,移交的业务档案质量不高、反复出现问题的经办支行,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对因工作失职、整改不到位,导致贷款风险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江苏网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