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进行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字号:
时间:2019-10-23 08:46:44
来自:聊城日报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市委常委会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并围绕党的宗旨性质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市委书记孙爱军参加现场教学并主持学习研讨。

  金秋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庄严肃穆、松柏苍翠。孙爱军等市领导同志来到纪念馆,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孙爱军走到花篮前,轻轻整理敬联,全体市委常委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对时代楷模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孔繁森同志事迹展。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孔繁森无私奉献、血洒高原的感人故事,令大家深受触动。

  现场教学结束后,市委常委会围绕党的宗旨性质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山东先进模范事迹选编》部分章节,并分别围绕党的宗旨性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在无数先进典型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干部能够在艰苦的条件下做到舍身忘死、一腔热血,其根源都是来自于对党的宗旨性质的深刻认识,来自于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于他们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始终坚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会议强调,践行党的宗旨性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人民群众、职责使命、困难挑战、个人得失面前,有风骨、有血性、有担当。面对人民群众要摆正立场,在工作中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面对职责使命要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快推进“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面对困难挑战要勇于担当,立下愚公志、下足“绣花”功,坚定不移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推进事业发展不懈努力。面对个人得失要襟怀坦荡,在为党尽忠中更好地坚守初心,在为民服务中更好地担当使命。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