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聊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情况汇报

字号:
时间:2019-10-23 08:49:30
来自:聊城日报

  10月22日,十三届市委第116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聊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专项斗争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转段特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想上要再强化,把专项斗争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紧盯“保护伞”“关系网”,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切实在思想上绷紧弦,坚决防止出现松懈情绪。工作上要再加强,紧盯依法严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专项斗争力度,切实提高上级交办线索核查办结效率。责任上要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等机制,用好问责手段,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聊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真正发挥作用、见到实效。要认真抓好宣传推广。加大普及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争当文明行为践行者、文明社会贡献者、文明成果共享者的生动局面。要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条例》规定,既要权责明晰也要相互配合,进一步创新管理方法、完善执法手段、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坚决制止、纠正和查处不文明行为,以刚性约束推动全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和正能量。要认真抓好实施监督。市人大要通过采取执法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加大对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维护和捍卫法规的权威;市、县文明办要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对文明促进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