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号:
时间:2019-10-23 08:51:36
来自:聊城日报

  10月22日,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大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目标要求,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加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李志华、牟桂禄、王建鹏参加会议。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果,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的渠道和方式,使法规能够得到有效实施和全市人民的自觉遵守。要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点等开展监督,增加专题询问频次,增强工作评议刚性。要依法行使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选举任免有机统一。三要加强和改善人大代表工作。要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加强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耿遵珠、宛斌、梁秀红等3位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